最是书香能致远—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以文赋能以学促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07 20:20:24 | 【 打印正文 】



近日,州纪委州监委获评全州2022年度“阅读榜样”活动优秀组织单位,1名同志获得“阅读榜样”三等奖。

州纪委州监委始终坚持把书香机关建设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养的有效举措,围绕“当先锋、作表率,建学习型机关”目标,不断丰富内容供给、强化载体搭建,着力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为推动书香西双版纳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在组织领学上。为“一盘棋”抓好学习,坚持统分结合原则,划分9个学习组以党支部、“室组地”联动等形式开展读书学习教育。建立了常委会带头学、班子成员持续学、理论中心组研讨学、党支部集中学、部室专题学、干部自觉学“六学联动”分级分类工作机制,形成以上率下勤读、善思、笃行的良好风貌。


在阅读载体上。倾力打造了以党建书屋、廉政书屋为一体的阅读空间,上架图书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权威读物、党纪法规和政治、经济、历史、文学等书目,为纪检监察干部职工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工作之余,干部职工或驻足翻阅,或静坐凝思,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获取精神力量。设立文化长廊,张贴名人名言、心语警句、廉政教育等内容,润人无声、春风化雨,培育纪检监察干部清廉正气。

在活动形式上。注重在分享中探讨真知,在研讨中共同成长。去年以来,组织开展了“奋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在行动”演讲比赛,“党旗下的青春”青年讲坛,“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感悟青春廉话会”以及“清风悦读 书香机关”读书分享等系列活动20余场次。同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全州各类阅读分享活动,传递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声音,展现了良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在以学促进上。以书香涵养监督执纪的底气、志气,推动阅读+实践,以实战锤炼强兵来检验干部学习成效,以增强斗争本领作为“两个维护”的生动体现。2022年,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矢志争先、奋发有为,被省纪委监委评为优秀等次,1人次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2个集体和10人次获省级表彰。

号角长吹,令出惟行。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上,州纪委州监委将持续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读书作为终身课题,继续坚持以文化人、以书育人、以法教人,进一步创新学习载体、整合优质资源,以“教育整顿”和“作风整顿年”为契机,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冲锋在前,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增添一缕墨香。(苏运红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