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团员青年志愿服务再升温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16 19:01:58 | 【 打印正文 】



近期,只要你走进白象湖公园,你就会欣喜地发现这里汇聚着多种色彩:波光粼粼的“湖水蓝”,青翠欲滴的“生态绿”以及忙忙碌碌的“志愿红”。

为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引导更多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持续在白象路开展路口值守、环境整治等活动。

 

活动现场,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青年志愿者们对道路两旁、沿街商铺的卫生死角开展地毯式清理,大家做好分工,选好“段长”,采取分段的方式将街道上积存的垃圾、商铺墙外的小广告,以及人行道、绿化带里的杂物清理干净。同时,青年志愿者们还注重通过细心讲解、耐心劝阻的方式,向周边商户宣传“门前三包”和相关小知识,对非机动车乱穿马路、闯红灯、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帮助学生、老人和残疾人安全过马路,整理共享单车、电动车的停放。

 

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需要学会如何与人进行真情沟通、需要学会如何奉献自己、服务他人,这其实是衡量青年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尺,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团支部负责人说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深入一线,以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引导群众自觉成为文明实践的践行者、宣传者,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王文冠||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