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暖民心 浓浓关怀显党情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29 12:12:25 | 【 打印正文 】


1月29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第五党支部在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王恒康的带领下前往景洪市嘎洒镇安麻老寨走访村小组,并慰问“重点监测户”。


“春节将至,提前祝你们节日快乐,你们村小组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有哪些?对产业发展你们有什么计划和打算?‘重点监测户’返贫风险主要有哪些?”在跟村干部交谈中,王恒康副书记问道。


通过交谈,了解到安麻老寨现有16亩集体土地闲置,部分土地没有水渠灌溉,无法种植粮食;还了解到“重点监测户”存在的返贫风险等,工作人员都一一记录下来。王恒康副书记一行还对“重点监测户”挨家挨户送上慰问品,并查看了他们的厨房、堂屋等生活环境和卫生状况,看到部分家中厨房里挂着一串串腊肉和香肠,群众过上了红红火火的日子,王副书记脸上溢满了笑容。


在走访慰问中,王恒康副书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以及子女受教育、享受政策等情况,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以拉家常的方式倾听他们的意见心声,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与村干部们一起努力,关心村里的发展,多多建言献策,提振村风乡风,共同过好小康生活。勉励在外务工的村民要努力工作争取回来建上更大更好的房子,叮嘱要自立自强,为改变自己命运、改善家庭面貌努力工作。

此次走访还慰问了“重点监测户”6户,结对帮扶1户,共25人;发放被子7套,家庭慰问箱7箱。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拉近了基层党组织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心灵上得到了慰藉,生活上得到了帮助,确保了他们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次走访与以往不同之处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制定科学帮扶计划。带队领导和党支部深入挂联村小组倾听村组干部、党员、重点监测户村民意见建议,着力核实“重点监测人员”情况,找准查实返贫致贫风险点;重点了解定点帮扶村小组乡村振兴工作发展思路,摸清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结合实际提出帮扶发展对策和工作计划。二是党建结对共建,以党建促帮扶。建立党支部与挂联村小组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全面了解党员底数、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摸清村小组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等情况,进一步明确下步共建思路,全力提升联系村小组基层组织建设,督促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开展环境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促群众规整物件,整理庭院和公共活动场地,清理卫生死角,推动挂联村小组环境卫生大改善。(陈树芬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