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首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64个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0-19 11:53:47 | 【 打印正文 】

近日,勐腊县委3个巡察组对全县10个乡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164个。此次专项巡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有关谋划、领导、组织和推进,政策措施落实、贯彻精准扶贫、履行职能职责及上轮巡视巡察整改5大方面来发现问题。


巡察期间,3个巡察组共开展个别谈话222人次,其中,第一组65个,第二组70个,第三组87个;走访基层单位94个,其中,第一组29个,第二组47个,第三组18个;查阅资料2101份,其中,第一组954份,第二组957份,第三组190份。此外,在被巡察单位粘贴公告70份,开通受理举报电话7部、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17个,并在电视台和纪检监察网站上公开巡察信息,最大限度扩大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监督氛围。


在发现的各类问题中第一组发现25个,占比15%,第二组发现85个,占比52%,第三组发现54个,占比33%。

此次发现的164个问题主要包括6方面:谋划、领导、组织和推进方面28个,占比17%、政策措施落实52个,占比32%、贯彻精准扶贫26个,占比16%、履行职能职责25个,占比15%、上轮巡视巡察整改方面20个,占比12%、其他类方面13个,占比8%。从发现数据来看,各乡镇在政策措施落实方面存在“短板”,问题数最多,占总问题的31.8%。

目前,发现的所有问题各巡察组已经形成问题清单,并在清单中将问题细化具体,到人到事,旨在推进问题尽快整改,尽快落实。(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