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办案力量认真办理巡视移交检举控告件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08 10:34:44 | 【 打印正文 】


为全面压实省委第一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作用,提升巡视移交检举控告件办理质效。2023年,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双版纳州、县(市)纪委监委移交检举控告51件,已办结50件,正在办理1件。同时发挥监督作用,将巡视移交的30件诉求类、涉法涉诉类业务范围外信访事项纳入督办。

“一把手”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视移交信访问题整改,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并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工作部署,组织召开巡视移交信访举报件交办会,对省委巡视移交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归类合并处置,集中研判,集中交办。并多次在常委会、月例会、周例会上听取和研究巡视移交信访问题整改。

“室组地”联动实行销号管理。压实巡视移交信访问题督办,由州纪委监委信访室全面负责跟踪督办,分类列出巡视移交信访问题台账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监督检查室、派驻(出)机构加大巡视移交检举控告件的查办力度,认真抓好对业务范围外信访问题的监督检查和督促督办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紧抓实抓好巡视移交信访问题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

“多措施”攻克信访问题整改。州、县(市)纪委监委统筹办案力量,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快查快处加大巡视移交信访举报件办理。州纪委监委对提级办理并已澄清正名的1件开展了复盘;景洪市纪委监委4名班子成员包案领办、12个责任主体部门负责人“直查快办”的“1+1”模式开展问题线索核查;勐海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5个工作日完成转办工作的规定,按反映对象分为三个组,统筹协调办案部门、均衡人员力量,保证了信访件办理质效。(信访室 伍云春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