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八破八立”解放思想第一轮大讨论活动

来源 :州委巡察办|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28 16:53:00 | 【 打印正文 】


 

为扎实推进“作风整顿年”活动见实效,2月28日,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组织开展“八破八立”解放思想第一轮大讨论行动。

会议组织学习了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作风整顿年”活动工作方案,聚焦“凝心聚力转作风 推动巡察能力大提升”主题,对照“八破八立”解放思想讨论主要内容,结合巡察工作职能定位,深入剖析个人在巡察工作中存在的自身问题和原因,就如何破顽症、转作风、提效能方面开展深入讨论,切实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走深走实。

会上,全体组员紧扣巡察工作职责,聚焦主责主业,谈作风问题、谈工作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认真查找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机制、工作标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相互会诊把脉,讨论研究整改措施,达到了深化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目的。

第三巡察组组长田力同志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思想不解放的症结所在,联系实际,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切实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挖掘巨大潜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创新推动巡察工作树立新风向、开拓新思路、汇聚新举措、力争新成效。二要确保大讨论行动取得实效。力争通过提高认识、运用成果、持续深化三项举措,精准定位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全方位整改个人存在的问题,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及时把讨论的成果运用到此次巡察工作中,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坚持边巡边学边改边提升。三要持续深化解放思想。以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为契机,推动“两个革命”“五比五看五争当”和“作风整顿年”活动纵深发展,进一步激发干事热情、发扬进取精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州委第三巡察组 刀妮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