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巧用“红白榜”助推作风整顿提质增效

来源 :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15 16:20:44 | 【 打印正文 】


对信息工作重视不够,省级“每月一测”辨析式考试成绩不理想,有的部门成绩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一份常态化考核、针对性考核的“红白榜”通报,全面精细的总结了2022年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各项工作。这样的季度通报已经进行了4期,每一期都实现重点工作全域参与、全员覆盖。 

州纪委州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作风整顿年”活动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精准科学考核评价,以考人考事相结合的方式,巧用“红白榜”通报制度,推动“作风整顿年”活动走深走实,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作风保障。

推动作风整顿,就是要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红白榜”通报坚持与工作职责任务相结合,不仅在重点工作上查实绩、看作风,也注重在基础工作上查作为、看态度,围绕信息、宣传、专项监督检查、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工作日志等工作,科学制定排位评定标准,严格规范发布程序,每季度通报工作完成情况,以“红榜”点名表扬工作指标排位靠前的部门,“白榜”点名提醒榜单末端的部门,切实把工作实绩作为作风整顿成果的硬性指标。

在“红白榜”通报机制的基础上,州纪委州监委将各项激励制度与“作风整顿年”活动紧密结合、深度结合,运用“揭榜挂帅”、“五好部室”评比、“每月一测”、“每月一讲”等制度,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浓厚氛围,激励干部严纪律、强作风,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通过一系列‘量身定制’的转作风提效能措施,提振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精气神,强化了勤快严实精细廉的硬作风。”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为确保在“作风整顿年”活动中走在前、做表率,州纪委州监委制定印发了“作风整顿年”活动工作方案和“八破八立”思想大讨论方案,明确活动要点和具体任务分解清单,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同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全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八种风气”,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破顽疾、转作风、提效能,重塑干部队伍新形象,为在全省争一流、走前列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