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坚持风腐同查同治 推进作风建设新成效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09 18:45:17 | 【 打印正文 】


2022年以来,景洪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把监督全市各级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景洪市纪委监委紧盯各项重点工作,聚焦“清廉景洪”建设、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强日常监督,尤其是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紧盯时间节点,聚焦“四风”顽疾隐形变异问题,保持高频度、高密度的明察暗访,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严防节日腐败,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市纪委监委还采取各项积极措施,有效督促党员干部在“阳光”监督下更好地履职担当。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运营和推广,实现村级党务、“三资”管理、项目建设等小微权力运行情况上网公开公示,集权力清单、在线投诉、公开公示等信息为一体,有力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有效推进村级小微权力的规范运行,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并在“清廉景洪”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立监督举报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组合各方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动全市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据悉,景洪市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查访,持续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2022年,共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5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问责9人,谈话提醒23人次,教育批评2人。(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