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召开“作风整顿年” 动员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06 08:24:16 | 【 打印正文 】

“作为监督者、执纪者,我们要在‘作风整顿年’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2月3日,勐海县纪委监委召开“作风整顿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出作风整顿“动员令”和“号召令”。

勐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姚军作动员讲话。

农历兔年的第一个工作周,勐海县纪委监委全面启动“作风整顿年”活动,将作风整顿作为清除“路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进一步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浓厚氛围。

作风正,事业兴。勐海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对表,把自身摆进去,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年”活动,在解放思想中提精神、在作风建设中比速度,深化实干练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作风整顿年”活动的总体要求体现在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贯穿于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过程中,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队伍,以过硬本领作风创一流业绩。

动员会上,明确提出了勐海县纪检监察系统“怎么干”。要重点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和“四个突出特点”“四个方面重点工作”等一系列指示强化纪律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勐海见行动、有成效。对破坏生态环境、乱占耕地建房、“两拖欠”“两违”等一批影响民生、制约发展的难题进行专项监督。围绕“作风整顿年”“城乡绿美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主题年”活动及州委全会部署的“七个大抓”和县委全会部署的“七个狠抓”等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深入开展“五大工程”,实施“五大行动”,持续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确保“作风整顿年”活动取得实效。

一番动员部署,提振士气。转作风、提效能的种子在大家心里扎了根,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实干导向、实效标准,大力弘扬“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清除作风积弊、提升工作质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勐海县纪委监委 肖丽平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