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开展重温经典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2-21 11:03:04 | 【 打印正文 】


日前,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印发实施方案,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重温经典活动,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和信心动力,以“赶考”的姿态和坚定,追赶跨越、破局突围,更好谋划和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不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但不是了结。“把重温经典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当楷模、机关作表率、党员当先锋,采取集中开展学习研讨、边学边思考、集成发布活动成果等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州纪委州监委有关领导介绍。

此次开展重温经典活动明确了目标任务、活动时限、牵头部室、方法步骤,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重温毛泽东《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改造我们的学习》《工作方法六十条》三篇经典文章。聚焦改造思想、改进工作、改善方法、改革自我“四个改”,积极动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反复研读、集中研读、读深悟透。聚焦州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破旧立新、破繁立简、破虚立实、破安立危“四破四立”,聚焦认识上的落差、落实上的温差、推进上的时差、工作上的偏差,状态提振、工作提神、落实提速、效果提质“四差四提”进行深入思考,要求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岗位,做到融会贯通、掌握方法要领,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并对优秀体会文章集成进行宣传推送,着力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要坚持学以致用,坚持集思广益,坚持精益求精,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州纪委州监委有关领导要求,通过开展重温经典活动着力化解“工作辛苦但不甘苦,成绩合格但不顶格,作风风行但不厉行”的问题,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全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任务落实,奋力答好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答卷。(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