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开展“三项活动” 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2-27 10:15:58 | 【 打印正文 】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敬终如始、善作善成。在新一届州纪委班子履职伊始,坚持“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松懈,不松劲,不松弛,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做实“规定动作”同时,认真抓好“自选动作”, 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组织开展“三项活动”,即:开展一次学习笔记评比、“我为单位建设献一计”、学习心得交流活动,充分展示纪检监察干部担当实干、忠诚履职的良好精神风貌,持续亮明以理论武装干部、以铁纪打造铁军的决心和态度。

开展一次学习笔记评比活动。州纪委州监委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着力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成效的核查检验,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一次“以评促学”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笔记评比活动。按照“12字标准”进行综合评比,即:笔记篇幅、笔记字数、笔记内容、字迹工整。重点做到“四个查看”,即:查看学习计划落实情况,重点看是否按照既定计划的学习计划和要求完成学习笔记;查看学习笔记内容是否详实,有自己的心得体会;查看书写规范情况,重点看书写是否认真、工整。在委机关6个党支部督促学习和查缺补漏基础上,机关党委集中开展综合评比,每个支部安排2名党员抽签进行随机交叉检查。每个支部评出3名比较好的笔记进行表扬,评出3名相对较差的笔记进行改进。共评出18名比较好,18名比较差的学习笔记。通过学习笔记评比活动树榜样、立标杆,让全体党员找差距、补不足、争先进。

开展一次“我为单位建设献一计”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州纪委州监委紧扣这个要求,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积极性,努力探寻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找准和解决目前在制度机制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水滴虽小,但可以汇成江海。注重调动发挥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智慧力量,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制度机制、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我为单位建设献一计活动”,旨在立足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等方面提意见建议,做到“一事一议、一事一策”,汇聚每一个党员干部的点滴之力、拳拳之心,共收到对策建议110余份。“我为单位建设献一计活动”充分反映了纪检监察干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集中体现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主人翁精神和集体观念。大家所提对策观点明确、点出问题,建议分析透彻、符合实情,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参考价值。

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甘奉献、勇拼搏的“冲锋号”。注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真正做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下去能帮”。州纪委州监委组织开展“学党史、谈感想、讲担当”学习心得交流活动,党员干部围绕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悟所得撰写心得体会。组织机关党委6个党支部各推荐1名代表本支部水平的党员同志代表参加交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了解把握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大家立足新时代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领推动全州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风清气正。(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