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不远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24 16:23:09 | 【 打印正文 】


这个时节,寒风吹来,夹杂着的,都是凌冽的味道,若是细细寻觅,也可以觅得不知名花朵的香,似近似远,就在不远处。

风从门前经过的时候,树影婆娑,窗前的风铃也响个不停,等树影安静下来,风铃也没了声音,于是我们知道它又走了。  

四季的风,总是会适时的吹来,凉风,温风,热风或是寒风。风,是一个时间的旅行者,却又用它自身的温度告诉我们季节的变迁,提醒我们在不同的时间里该如何自处。于是,我们在时间的茫茫中,也学会了适时的喧闹与沉静,就如在这恰逢其实的一个寒日里,寻得一份舒缓,也是一个个平常日子里本就平常的一天。

每一块土壤,都沐浴过暖阳;微风吹过,平静的水面会泛起涟漪;荒野萧瑟,有野草摇曳在荒芜中;夜幕上空,是璀璨的星辰和皎洁的月光……其实,生命的气息无处不在,悠远又浩渺,沉静又绵长,让人不易察觉,却又在真实的发生着、流动着。

当你用心爱这个世界时,你会发现,在转身的时候,也有微小的气流划过带起涟漪,在你我每一次的呼吸里,都藏着生命的光。这些生命的光,都汇聚成这个冬天温暖的时光,悄然开在岁月的深处,温暖了所有人,是沉沉暗夜里点亮的一盏灯,映射出的点点光亮,给予了我们希望和力量。

要相信,极寒既来,那么,春也将不远。因为,生命的温度,岂只存在于薄薄肌肤的脉搏之下?!每一份感知,每一份希冀,每一份沉淀……,都承载了我们对遥远未知的渴望,跳跃的思维,从来没终止过探寻。这份探寻的温度,一直是我们面对困难、正视自身的勇气。

把冬天的遗憾埋进土里,等来年长出新的期待。待到二三月份,春光明媚,便是对上年寒冬凛冽的修复。每一年季节的重复,都是独一无二的孤品,并非简单复制,用心去看,便能发现每一处不同的风景。

年终岁尾,我们不妨守着心中的美和暖,平静的对待岁月里的,每一场纷纷扬扬。(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