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清身正 阵阵清风拂茶山

来源 :勐腊县纪委县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8:06:20 | 【 打印正文 】


茶,味甘苦,历苦方得清香盈袖;

茶,性简洁,从简方能清正廉洁。

春季的古茶山,处处洋溢丰采的喜悦。

山前山下忙碌的茶农不辞辛劳,早出晚归,汗水恣意地挥洒在茶山里,翠绿的叶子映着笑意盈盈;四方茶客,品茶购茶,收获着心仪的茶叶满载而归……一片片叶子,从西南边陲小镇,流向全国各地爱茶之人的壶中,书写着古茶山的灿烂续集。

清风徐徐,茶香花香,站在山巅俯瞰,远方林海茫茫、连绵起伏、无边无垠的绿色山脉一望无垠。此情此景,对这片土地,我更爱意深重。

从小生长在茶山,父母辛勤劳作,让我接受了教育,也让我有机会能成为一名服务群众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无论离家多远、多久,爸妈忙碌的身影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里……每到茶叶采摘时,伴着虫叫蛙鸣,月光下用竹子编制的簸箕上摊晾着杀青的茶叶,茶香随着山间的风时而浓烈时而飘忽远去。我的孩提时代,就是这样的生活,干净、纯粹、温馨。

家乡的美景是朴实的,是不经意间、轻描淡写中的磅礴之美!

每到春季,环绕茶山分布的七村八寨都被绿玉滴翠、原始风貌的自然景观所覆盖,映入眼帘的青山绿水映波澜,生长在原始森林中的茶树,枝干盘虬,绚丽多姿,茶山的美是看不尽的景、是说不完的美。

“一茶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守住原汁原味的古茶园,守护真诚、淳朴的初心、民心;阵阵清风拂茶山,清风守护着老百姓的“钱袋子”,清风绘就了茶山发展阳光、绿色、健康的“底色”。

茶滋润着人们的心灵,也是中国人最常见的待客之物。沐浴阳光,两叶一芯、杀青去寒、一壶清水、以茶代酒,一杯清茶,包含着千年韵味,中国人所念所想,依然是茶的本源,茶清人正,茶沁人心,清正廉洁。

清风拂面来,廉政润心田。

再没有一个季节,像春天一般富有生机活力;茗者八方皆好客,廉者清风自然来,“清廉云南”“清廉茶山”的构建,让这阵阵清风拂茶山,经久不息……(勐腊县纪委监委 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