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在强边固防中书写纪检风采

来源 :勐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17 14:49:01 | 【 打印正文 】

“组织决定抽调你到布朗山乡曼囡段任强边固防第一书记,希望你克服困难,发扬纪检监察干部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展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敢于亮剑的斗争意志,做好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

2022年6月1日,带着组织的信任和嘱托,我来到布朗山乡边境联防所,开启我的强边固防生活。

“这个联防所附近之前有没有境外人员潜入的情况?”“所上的重点工作有哪些?”“日常巡逻人员如何分工?”为尽快转变角色,到岗第一时间我就及时向所上人员了解情况。

在交谈中队员告诉我:“联防所是新建的,现在已经停水两天了,现在用水困难,得向乡上水管站反应进行修缮。”

“等乡上处理需要一定时间,联防所不能长期停水,遇到问题我们要想办法解决,坚决不能‘等、靠、要’。”思考片刻后,我决定组织所上队员们一同到水源地看看。

联防所离水源地有4公里的距离,处于原始森林的深处,一大早我们便出发前往,在森林中穿梭,呼吸着新鲜空气、聆听着林中独有的“喧闹”,感受阳光洒在脸上的暖意,内心充满探知未知地域的激动和兴奋。

越往深处地势也越来越陡峭。“小心!”随着一声惊呼,自己脚下一滑,不慎跌下山谷,好在厚厚的落叶护住了我。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两山相连处的陡峭处我们终于找到了漏水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联防所的水恢复了供给。

停水断电,蚊虫叮咬,汗水浸湿衣物对大家来说已是家常便饭。联防队员们始终坚守岗位,在困难和危险面前紧紧团结在一起。我深知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无论何时何地,精气神不能减,要始终拿出不服输的干劲、战到底的狠劲和钉钉子的韧劲,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争做表率,切实把初心镌刻在工作中,把使命践行在边境线上。

从纪检监察干部到强边固防第一书记,从温润的县城来到湿热的边关,改变的是身份,变化的是环境,但始终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每每看向那面在蓝天白云下飘扬的五星红旗,我深知自己身上担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也更加强烈。(勐海县纪委监委 吴俊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