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被叫停的“一桌饭”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05 16:30:49 | 【 打印正文 】


“报告纪检监察组,我局针对你组提出的意见立行立改,取消了不符合规定的公务聚餐,谢谢工作上的提醒!

近日,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在参加监督部门党组会议期间了解到,该局节日期间在城区需要开展慰问活动,慰问活动结束后准备安排参与慰问工作人员聚餐,费用从公用经费中开支。针对上述情况参会纪检监察组从公务接待和财务相关规定指出不符合用餐的问题,避免了一次违纪问题的发生。于是,就出现了开篇该单位办公室负责人与纪检监察组同志对话的一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党风政风为之焕然一新。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强化日常监督,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

“一次聚餐,往往不只是为了美食,而是借吃喝建立或者巩固彼此间的关系,而关系所带来的种种钻政策空子的润滑效应和在法规面前相互照应的掩护效应是各方都显而易见的。所以说公款吃喝的饭桌是腐败的温床,这一点也不为过。”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探头”的作紧盯驻在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问题,严格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颜毅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