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一线监督“小切口” 做好为民“大文章”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01 19:05:54 | 【 打印正文 】


民心所向就是努力方向。景洪市纪委市监委立足职责使命,围绕“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及“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等专项行动具体实施方案,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出击、深入一线,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全域推进“清廉景洪”建设。

 

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勐养镇纪委深入村民家中现场“搭台问诊”,用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收集意见建议,用实际行动守护民利、温暖民心。(李秋苒 摄)

 

市纪委市监委以群众为导向,紧盯“人、卡、钱”三个因素,靠前监督、跟进监督,走村入户探访民众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使用情况,以“小卡片”撬动“大民生”、实守好惠民惠农“钱袋子”。(岩温叫 摄)

 

围绕卫生健康系统行业特殊、专业性强等问题,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牵头与被监督单位及其下属单位联合组成工作责任主体,将“背对背”监督变为“肩并肩”监督,通过监督检查、实地调研和专业技术指导等相结合的方式,带动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意识和水平明显提升。(白莉琼 摄)

 

紧盯民生领域“微腐败”,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参保费款安全,景洪市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机制优势,以实地查阅台账、核实信息、入村进寨走访、发放问卷调查表等方式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流程进行全程监督。(刀亚伟 摄)

 

市纪委市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总体部署和工作进度,深入瑶家村委会大寨、高山等7个村组开展一线督导。(陶晴晴 摄)


景洪市各乡镇纪委通过不定期走访乡镇企业及个体户,倾听诉求,深入了解经营情况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紧盯全市重点工作、重要环节,仔细排查问题线索,查看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过程中,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吃拿卡要、故意刁难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李秋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