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精准扶贫——我们在一线

来源 :勐海县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5-15 09:07:27 | 【 打印正文 】

连日来,勐海县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职工抽时间分批来到各自的挂钩联系贫困户家里,与他们拉家常、话前景,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找问题、补“短板”。

 

到农户家了解危房改造情况


向贫困户发放经济林果苗


给贫困户发放良种


给贫困户发放鸡鸭苗


贫困户领到猪仔后的笑容


 深入基层专项检查扶贫台账


夜访贫困户


找问题 话前景


与乡村干部共商脱贫大计


据了解,自勐海县纪委监察局与勐遮镇曼伦村委会、曼燕村委会及曼弄村委会的回朗、曼赛、曼朗、佤老二组4个村小组及21户贫困户结对开展精准帮扶以来,县纪委监察局始终把这些“亲戚”记挂在心,委局班子多次研究帮扶措施,制定帮扶计划,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制定出“多对一”的帮扶方式,把需要精准帮扶的21户贫困户的帮扶任务,逐一分解到委局机关全体干部手中,每户的帮扶小组指定一名副科级以上领导为组长,责任到人,确保每户精准扶贫户至少有2至3名纪检干部对他们进行多对一结对帮扶。为解决实际问题,县纪委监察局领导和帮扶干部多次走访挂钩村小组干部和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愿望和想法。

通过入户调查和走访,各个帮扶小组详细掌握了村情和帮扶户现状,并依据实际情况,制定出了短期、中期、长期发展思路,落实帮扶措施,做到长远规划与现实精准脱贫相结合。积极争取扶贫项目和资金,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限按要求按标准让贫困户脱贫。

截至目前,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共为勐遮镇曼伦村委会、曼燕村委会及曼弄村委会的回朗、曼赛、曼朗、佤老二组4个村小组解决基础设施项目、提供生产资料、生活用品、猪仔鸡苗、经济林果苗等,折合资金近50万元。

县纪委监察局的真心帮扶,努力让贫困户早日脱贫的做法,得到了村干部和贫困村群众的好评和赞许,回朗村小组组长深有感触地说:“县纪委监察局干部在帮扶工作中,效率高、效果好,办了我们多年想办而办不了的事,我代表全村群众和贫困户感谢你们,谢谢了!” (汪体祥 董昌梅 曾雅湑 张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