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统战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筑牢廉洁防火墙

来源 :西双版纳州委统战部|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2-24 17:09:52 | 【 打印正文 】



为前移监督关口,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2月24日,州委统战部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长王嘉玲对州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指出,近年来,全州统战领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机关作风持续转变,但与上级要求和广大统战对象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统战领域办事拖拉、作风散漫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影响了统战干部的整体形象,制约了统战工作的开展。

谈话指出,全州统一战线领导干部第一位的是要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清醒,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守公德,牢记公权姓公、公权为公,统战干部是为党做统战工作、是在为党交朋友,自觉做到心底无私。要严私德,立家风,做到廉洁自律、慎独慎微。


谈话要求,全州统一战线领域党员干部要时刻坚守用权红线,敬畏权力、慎用权力,自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筑牢思想防线、做思想上的清醒人,要坚守纪律底线、做纪律上的明白人,要坚守用权红线、做廉洁上的干净人,要追求干事高线、做作风上的实在人。干事创业标准要高、作风要实,要逐一对照王宁书记指出的“心中无数、空喊口号、不推不动、不下基层、思想保守、急功近利、中层梗阻、找借口、躺平、当评论家”等不良表现,看看自己有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深入思考有了要怎么整改。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谋划早一点、行动快一步、效率高一些,努力为西双版纳“一城两区”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统战部长、民宗局长参加会议。(西双版纳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