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30 18:54:21 | 【 打印正文 】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中青年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生力军,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就要求我们在思想、能力、素质上不断自我革新,促进全面提升,具体说就是要把准方向、转变作风、争先进位。

把准方向,做干事创业的“明白人”。中青年干部往往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遇事最应防止拍脑袋、犯糊涂,这就要求我们有针对性地抓好提升,具体来说就是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学会抓住重点和要害,对岗位职责和任务要有清晰认识,统筹兼顾抓重点、重点抓,做到有效统筹、有的放矢,把主要精力放到重点工作上来。要紧跟政策走向和工作要求,顺势而为、借力打力,及时调整工作策略,整改突出问题。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具体工作抓起,做到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转变作风,做自我革命的“刀斧手”。要把自我革命作为终生命题,作好表率,当好示范。要发扬“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工作的方式方法、机制的健全完善等方面入手,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找准“梗阻”原因,想方设法提高工作效能,以思想解放推动作风从根本转变,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起来,将奋勇争先的斗志扬起来。要把遵纪守规作为根本,时刻督促和警醒自己。

争先进位,做看齐提升的“好后生”。要向优秀的人看齐,注重学习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拿出“有新意”的具体行动方案,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要争做实干家、实践者,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掌握运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就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自己的鲜明特质。(景洪市纪委监委 陈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