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通报2起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23 18:47:18 | 【 打印正文 】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州“作风整顿年”活动落地见效,现将查处的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州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维照在项目验收中“走过场”问题。2017年8月至2022年3月,罗维照在担任州农垦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带队对勐海县黎明农场“四月李”种植示范项目进行验收时“走过场”,未实地查验375亩种植示范区及其灌溉系统、泵房、水池等建设内容,片面采信黎明农场管委会口头汇报、书面材料和验收组意见,作出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的验收结论,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损失和浪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2年11月,罗维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勐腊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竹明履职不认真、监管不到位问题。2021年,陈竹明在担任勐腊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履职不认真,对其分管的敬老院监管不到位,导致相关工作人员违规使用集中供养特困老人银行卡资金,造成不良影响;对某某养老服务公司提交的运营资助资金申请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向该公司多发2020、2021年度运营资助金共计53924元。2022年12月,陈竹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州部分干部仍然存在担当不够、效率不高、工作不实、状态不佳等问题,造成不良后果。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鉴,以“作风整顿年”活动为契机,主动对照检视,切实引以为戒。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落实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动员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拿出“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拼劲干劲,破顽疾、转作风、提效能。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州委开展“作风整顿年”活动工作部署,聚焦我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八种风气”,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从严纠治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慵懒散奢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持续巩固拓展“两个革命”和“五比五看五争当”成效,推动全州上下形成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