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18 18:18:05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规矩,持续纠治不正之风,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勐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李雪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5年至2020年,李雪明在担任勐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股股长、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影响,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79万元。李雪明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年9月,李雪明受到政务撤职处分。

二、州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兼勐腊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春喜借公务培训之际绕道旅游问题

2017年12月,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兼勐腊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春喜带队一行6人赴上海公务培训,培训结束后绕道至重庆旅游,并违规报销机票费用。2022年10月,李春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原则,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危害,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正风与反腐一体推进。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重要节点、关键环节,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并从严纠治“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以有力举措推动风气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