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报(二)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01 00:43:13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持续整治作风不实、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地见效,现将查处的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景洪市勐养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蔡勤胜工作执行不力、行动迟缓的问题。2019年11月,景洪市城市管理局对勐养镇象树路未经批准擅自建盖临时性建筑物的2家经营户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020年1月、2月,勐养镇人民政府先后对2家经营户下发了《责令限期拆除行政处罚决定书》《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催告书》,2020年8月催告书及违法行为人法定救济权利到期后,勐养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未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直至2022年5月才向景洪市政府上报强拆请示。2022年7月,蔡勤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勐海县打洛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向春在核实统计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中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的问题。2021年8月,周向春在负责核实统计上报勐海县打洛镇2021年中央资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工作过程中,工作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漏报补贴面积2983.2亩,虽事后采取补救措施,但导致249户农户未能在当年度及时享受补贴,侵害了群众利益。2022年7月,周向春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以上2起典型问题暴露出我州少数领导干部对“转作风、提效能”认识不到位,存在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力戒“心中无数”“不推不动”“空喊口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从抓工作落实、抓制度执行开始,转作风提质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革命精神和只争朝夕、拼搏奋进的工作劲头,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走深走实。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监督检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不担当、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助推全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