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报(一)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08 16:45:11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持续整治作风不实、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地见效,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景洪分局对企业监管不力、推动问题整改流于形式的问题。2022年2月,州生态环境局景洪分局在跟踪督促勐养镇荣华砂石料厂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中,工作作风不扎实,对企业监管不力,导致整改工作推进缓慢且问题反弹。2022年8月,州生态环境局景洪分局副局长、执法大队副队长管启明同志受到通报问责;州生态环境局景洪分局原执法五室临时负责人李春霞同志受到责令书面检查、取消当年评先评优问责。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腊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王刚竑在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履职不到位的问题。王刚竑在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中统筹指导不力、抓而不实,对勐捧镇景坎木炭场违规经营行为监管不力、执法不严,导致群众多次投诉的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2022年8月,王刚竑同志受到通报问责。

以上2起典型案例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缺乏责任心和使命感、工作拖沓滞后等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全州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整治干部队伍“10种现象”、“8类问题”。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监督推动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纠治“四风”,推动“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目标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