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08 16:44:37 | 【 打印正文 】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释放一刻不停歇抓作风的强烈信号,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西双版纳州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20年,王志平在担任勐腊县关累边贸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和勐腊县委常委、副县长期间,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6.80万余元。王志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王志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勐海县格朗和乡中心小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徐寿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1月,徐寿强收受私营企业主礼品礼金折合共计7000元。徐寿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徐寿强同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勐腊县象明乡党委书记姚志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至2019年,姚志祥在担任勐腊县发展改革和工业化信息局副局长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折合共计6600元。2022年8月,姚志祥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最终受到严肃处理。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与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贯通起来,与传承节日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切实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既要严格自律、模范遵守,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推动整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加大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力度,严肃纠正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等行为,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以作风建设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