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通报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36:17 | 【 打印正文 】


2022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教育警醒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清廉守正,守住重要节点,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扎实有效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勐腊县瑶区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兼兽医站站长李文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钱款问题。2019年8月至2019年11月,李文新多次利用职权与职务便利向管理服务对象邓某索要钱款共计3.68万元。李文新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年4月,李文新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勐海县泰源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何健违规公款送礼问题。2013年7月至2014年7月,勐海县泰源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在何健安排下违规使用公款分两次购买土特产茶叶(礼品茶)、大米用于送礼,涉及费用2000元。何健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何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勐海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四级主任科员纳文宏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纳文宏在担任勐海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单位工程项目建设中,收受他人礼金4000元。2022年4月,纳文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景洪市农垦集团橄榄坝农场有限责任公司三分场职工曾向兵违规送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春节、中秋节期间,曾向兵多次向时任景洪市公安局勐罕派出所所长匡某东(另案处理)贿送云烟印象香烟18条(价值共计人民币1.35万元)和礼金共计人民币2万元。曾向兵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2年3月,曾向兵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以上4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规矩缺失,对三令五申严禁收送礼金礼品的要求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深刻。无论是借过节走动、人情往来之名定向“围猎”,还是从一张卡、一条烟、一箱酒开始违纪破法,小事小节事关名节,由风及腐值得警惕。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引以为戒,坚定信念、砥砺品格、怀德自重,牢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的良言古训,坚决反对特权思想、严守纪法底线,锤炼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政治品格。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和教育管理,以严的标准盯紧迎来送往、吃吃喝喝这些破坏风气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红脸在破纪之前、提醒于祸端未萌,毫不松懈地抓好本地区本部门作风建设,以扎实有效的教育管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队伍清廉素质建设,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加大明察暗访、查处问责、通报曝光力度,始终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共同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