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原局长阳勇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3-25 18:09:53 | 【 打印正文 】


日前,经西双版纳州委批准,西双版纳州监委对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原局长阳勇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阳勇在担任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礼品、礼金;违反廉洁要求,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本人或者他人谋取私利;违反工作要求,超越权限行使职权,使国家利益遭受损失,造成严重社会影响;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阳勇身为领导干部,纪法意识淡薄,其行为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阳勇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