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三巡察组向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22 16:00:33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安排,2023年5月18日,州委第三巡察组向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向党组成员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在听取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州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田力向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周娴敏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罗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刘伟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田力指出,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农服务合作经济组织的职能定位,强化农资稳价保供,积极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着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全面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力,内部治理机制不完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担当不够,盘活社有资产的办法不多;新发展理念树得不牢,推动“十四五”规划指标不力,打造特色品牌力度不够,指导系统内招商引资工作不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不健全,统筹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缓慢;竭诚服务“三农”作用发挥不充分,改造提升基层供销合作社力度不够,强化农资连锁经营阵地建设不力,统筹推动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有差距,服务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不实,指导社有企业经营管理不到位,推动农特产品流通工作有短板;作风建设有差距,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不明显,政务公开的主动性、时效性不强,专题调研力度不够、效果不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有差距,正风肃纪警示教育不深入,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领导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等。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要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相关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整改监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促进标本兼治。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强化追责问责,坚决维护州委权威和巡察公信力。

罗红星强调,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要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以实际行动维护州委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体现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州委巡察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全面彻底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供销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把落实整改任务转化为推动全州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供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我州“一城两区”建设贡献供销力量。

刘伟表示,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新进展,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州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州级分管联系领导,州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办有关同志,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