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21 11:40:54 | 【 打印正文 】


3月16日上午,州委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十四届政府工作报告和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并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

会上,邱学芝组长领学了十四届政府工作报告(摘要)内容,叶瑞玲副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特征,李艳副组长组织大家学习了《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随后,大家各抒己见,发表感言,畅谈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愿景。一致认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特征,对于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历史、总结经验,对于我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于为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自主探索符合国情的现代化道路提供了中国经验。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巡察组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严格按照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有效运用巡察方式方法,全面、精准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西双版纳州同步实现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邱学芝组长就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工作进度。自进驻以来,本组采取集中谈话、听取汇报、明察暗访、设置举报箱、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进行了深度巡察,基本摸清了被巡察党组织的基本情况,接下来,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工作进度,认真汇集资料,认真撰写巡察报告,争取在本月25日前完成巡察报告第一稿,及时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二是要坚持鲜明问题导向。严格执行集体会商制度,及时召开组务会,将巡察发现问题共同研判、分析定性,做到巡察重点突出、问题定性准确、民主监督到位。严格执行组织纪律,组长充分履行“一把手”主体责任,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谈心谈话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通过发挥集体的智慧,进行深层次判断。同时,加强组内成员间的相互学习,进一步提升巡察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营造巡察氛围强震慑。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使每一次巡察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巡察宣传工作,营造巡察工作良好氛围,彰显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州委第四巡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