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 :西双版纳报|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24 16:25:56 | 【 打印正文 】

2月23日上午,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及省委、州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对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魏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光彦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肩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守政治定位,扛起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切实推动党组和党员干部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目标任务,注重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立足本轮巡察特点创新战术,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有准备之仗,加强统筹联动,贯穿精准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巡察任务高质量完成。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结束后,全体巡察干部将参加由州委巡察办组织的为期3天的业务培训。

据悉,经州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以一托二的方式,对州民政局、州人社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外办、州医疗保障局、州地震局、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8个州直部门开展常规巡察。(西双版纳报 马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