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州委巡察办|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2-13 16:29:01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安排,2023年2月2日,州委第一巡察组向州财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向党组书记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在听取九届州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志伟向州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州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志文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罗景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林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何志伟指出,州财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以及州委关于财政、国资、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立足西双版纳“一城两区”建设新目标新定位发展经济,为落实“三保”要求作出积极努力。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统筹谋划全州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到位,州本级中期财政规划缺失和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滞后;以财领政、以财辅政有差距,落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不力,财源培植重视不够,财政预算收入未完成预期目标;推动国企改革不够有力,国有资产监管有差距;专项整治推动不够有力,解决民生领域问题还不到位;廉政教育工作有差距,“清廉企业”建设抓得不够紧,对所属国有企业的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压力向下传导不到位;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规范,选人用人环节审核把关不严、程序不规范;抓基层党组织工作不力,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不到位等。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州财政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开展“作风整顿年”活动的具体实践,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突出重点问题,以点带面抓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整改监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促进标本兼治。

罗景锋强调,州财政局党组要全面落实州委要求,充分认识巡察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认领巡察反馈意见。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推进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林华表示,州财政局党组对指出问题全盘接受、全面认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扛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巡察整改,推动财政、国资、金融工作发展。

州级分管联系领导,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办有关同志,州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州财政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