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03 08:18:34 | 【 打印正文 】

11月2日下午,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祖超作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义佳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政治巡视的有关要求,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水平,彰显巡察的政治属性和政治效果。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靶向精准开展本轮巡察。对县直部门常规巡察,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聚焦政治建设、职责履行、从严治党、深化改革、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的建设等开展巡察。对乡(镇)党委、村党总支常规巡察,要着眼于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重点巡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惠农利民、生态环境保护、基本农田保护、基层治理等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要增强政治自觉,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开展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政治关心、组织关爱,也是县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责任。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巡察组和巡察干部要把政治巡察作为践行“五比五看五争当”的“试金石”,用巡察成果检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成效,巡察干部要知责担责、严守巡察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动员部署结束后,全体巡察干部将参加由县委巡察办组织的为期3天的业务培训。

据悉,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农垦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县财政局(含县国资委)、县妇女联合会、瑶区瑶族乡党委(含纳卓村党总支、沙仁村党总支、新山村党总支、黄连山村党总支),共6个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1个乡(镇)党委和4个村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勐腊县委巡察办 肖璐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