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3 08:21:56 | 【 打印正文 】


截至2022年7月30日,县委4个巡察组已完成6个县直(部门)单位、1个乡镇、5个村党总支的进驻,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分别对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投资促进局、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县供销联社党组,象明乡党委(含曼庄村、倚邦村、安乐村、曼林村、龙谷村党总支)7个党委(党组)和5个村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并对被巡单位的基层站所、集体企业等18个基层党组织(单位)开展延伸检查。
   被巡察党组织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巡察组传达了县委书记杨华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强调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代表的是县委的权威,要通过巡察为被巡察党组织“把好脉、找病症、开好药、治好病”,为全县各项工作开展做出积极贡献。县委巡察组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安排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工作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准“四个对照”监督标尺,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达到巡察监督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效果。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县委关心关爱的具体体现,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县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例、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对配合巡察提出了工作要求。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县委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坚决拥护县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各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勐腊县纪委监委 张祝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