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与时俱进抓好警示教育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30 17:00:11 | 【 打印正文 】


“警示教育基地内容更新很迅速,关于各级纪委全会的重点都很全面,巩固了我对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学习和认识。”近日,景洪市检察院组织80名干警到西双版纳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大家表示新更新的基地对现场学习很有帮助。


警示教育基地是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廉洁自律的重要载体,州纪委州监委结合形势发展,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及时更新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方面内容,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修订内容和各级纪委全会的部署安排,我深刻认识到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景洪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张川说道,作为一名政法系统的干部,更进一步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自觉,严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对党忠诚,努力工作。


高质量上好警示教育这门课,需要因地制宜、应时而动、趁热打铁。今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用活用好各种贴近实际的新案例,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顺势而为,在“清风雨林”微信公众号面向全州党员干部推送《“官油子”现形记》《问“剑”破局》等警示教育片,组织进行热点评论,撰写“傣乡时评”文章,进一步加深思想认识,用“身边事”唤醒“梦中人”。开辟的警示教育“客户端”新阵地,在微信公众号、网站及时通报11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以“指尖传廉”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有时更有效。

“与时俱进做好警示教育,发挥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作用,是一体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的重要一环。”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丰富形式、创新载体,让警示教育真正发挥震慑、警醒、启示的作用,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