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项任务!西双版纳州细化分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29 20:59:49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委办公室印发《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用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任务分解根据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的部署安排,结合实际情况和“清廉云南”建设要求,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内监督,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清风正气,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要求”5个方面,搭建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目标清单和责任链条。

为层层压实责任,还进一步量化细化成26项具体任务,厘清责任主体和边界,确保每项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对照任务分解主动“对号入座”,牵头单位主动担当、统筹抓总、整体推进,责任单位主动认领、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细化成26个任务,目的就是明确‘靶标’位置,树立‘严、快、细、实’的作风,让工作更精准、更高效。”州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分解后的任务重点更聚焦,措施更科学,针对性更强,推动有关部门更高效的种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田”。

近年来,西双版纳州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抓紧年终考核,立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由州委常委“领兵挂帅”,对各地区及州直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地毯式”全覆盖考核;考核为不合格等次单位,州委“一把手”亲自约谈,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为推动西双版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