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发出工作提示强调抓好节假日期间办案安全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19 12:46:13 | 【 打印正文 】

近日,州纪委州监委发出《关于加强近期办案安全工作的提示》,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办案安全工作,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示指出,要树牢“100-1=0”的底线意识,全面强化办案场所监管,压实安全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扎实开展消防、医疗、食品、安保、疫情防控等全方位的自检自查,及时堵塞安全漏洞,消除风险隐患,把办案场所疫情防控、防治工作切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落实重要节日、敏感时段领导带头值班制度,做好防风险、抗疫情、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不发生安全事故事件的底线。

提示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落细谈话前风险评估、谈话中安全管控、谈话后陪送交接等要求。做好对象思想工作,牢固树立教育人、帮助人、转化人、挽救人的办案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和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严格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坚持对办案安全工作“全周期管理”,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贯彻“无安全不办案”的要求,讲好安全首课,确保不讲安全不开案、安全教育不落一人。案管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采取口头提醒和发出工作提示函、督办单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

提示强调,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工作部署和州纪委州监委工作要求不到位,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疏忽大意等,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及不良后果和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案件监督管理室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