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用“小故事”讲好全面从严治党“大道理”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2-16 10:01:44 | 【 打印正文 】


  12月14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科学普及宣讲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业务擂台赛中,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选派8名干部参加宣讲,以身边的故事为切入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参加宣讲的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选取受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云南省纪委省监委表彰的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的先进事迹,用他们在不同地方、不同岗位所付出与收获,生动讲述全州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践过程,充分展示西双版纳州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正风肃纪反腐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这种宣讲形式好,讲得很生动形象,很接地气,净化政治生态纪检监察干部付出了这么多汗水与艰辛。”一名参会同志聆听完宣讲后表示,以前听宣讲理论偏多,这次通过一些浅显易懂的事例,最后再升华到理论的高度,很有代入感,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非常有帮助。


“每一个典型人物的事迹都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折射和缩影,不仅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种生动诠释,也是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鲜活写照。”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有机结合,以宣讲的方式,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话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据悉,州纪委监委根据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制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以工作清单形式,明确目标任务、重点内容、步骤方法,围绕学习宣传贯彻重点内容,采取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深入党支部、挂联单位、基层一线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14场次宣讲活动。下一步,州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纪检监察系统内落地生根,见行见效(王妤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