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扑面!西双版纳州廉洁公益广告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25 17:50:01 | 【 打印正文 】


近日,漫步在西双版纳州三县市主城区街头巷尾,一个个内涵丰富、寓意深刻的廉洁文化公益广告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将廉洁文化融入城市文化建设,以更生动、更接地气的方式,推动廉洁理念入脑入心,是西双版纳州实施“七大行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生动实践。


州纪委州监委秉持着用心造景、廉意化人理念,在主城区选取主干道路、繁华商圈、广场公园等多处地标性位置,通过LED显示屏、路边广告投屏等载体,滚动播放廉洁公益广告,推动廉洁教育从“线上”拓展到“线下”、从“户内”延伸到“户外”、从“点上”推开到“面上”,打造涵养清廉思想的文化阵地,让廉洁的清风在城市中流动。


“公益广告很‘接地气’,我们老百姓不仅看得懂,还可以讲给子女听。”清晨,到孔雀湖广场跳舞的张大叔夫妇注意到公园内电子屏播出的公益广告,因为子女今年刚参加工作,他看完后表示要经常提醒孩子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遍地开花”的廉洁公益广告犹如阵阵清风,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着崇德尚廉正能量,浸润着这颗祖国西南边陲的傣乡明珠。


“文化无声而有质、温润而持久。廉洁公益广告点缀在城市的街头巷尾,既能寓教于乐,也是厚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土壤一项有力举措。”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立足思想上固本培元,着力搭建形式多样、有形有效的载体,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先后制作了一系列生动的廉洁作品,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多层次宣传,扎实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西双版纳州落地生根。


“投放廉洁公益广告,是创新廉洁文化传播载体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通过可视可听可读的方式,推动廉洁文化走心走实,让清廉意识成为社会公众的共同理念和行为准绳。”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西双版纳州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西双版纳”。(王妤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