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部署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工作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16 16:27:10 | 【 打印正文 】

11月16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动员会,部署推动全州服务平台运用工作。

会议指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利用信息化监督手段健全基层监督体系、提升基层监督效能、畅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重要平台。要扛起政治责任、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平台建设、部署、推广各项工作。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切实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积极参与监督,及时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平台建设、部署、推广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落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培训推广小组,深入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农场)、村组(社区),做好平台操作培训、平台推广运用等工作。

会议要求,“监督一点通”平台部署推广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县市纪委监委,州纪委州监委相关部室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密切协同、抓好落实。要强化系统思维,搞好工作统筹,把做好平台部署推广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合理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一体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