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廉政“敲”警钟“促”担当—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09 10:17:58 | 【 打印正文 】

“领导干部手中或多或少拥有权力,就不可避免地会有被腐蚀的风险,无论外界环境怎么变,都要保持定力,始终管住自己管好自己,做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榜样和表率……”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组织开展新提拔州管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并进行廉政知识测试,为领导干部敲响廉洁从政“警示钟”,拧紧廉洁履职“起步关”,上好转岗履职第一课,进一步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廉政谈话强调,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及时廓清思想迷雾、澄清模糊认识,排除各种干扰。要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担当、坚决作为,防止不作为、杜绝乱作为,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日无为、寝食难安”的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融会贯通,同时结合自身新的岗位职责,在实际工作中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清醒认识,自警自省,廉洁自律,习惯在严格的、严密的、严肃的监督下履职、用权,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良好习惯,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用自身廉洁保党的事业、保家庭幸福、保个人政治前途。

“此次廉政谈话把规矩立在了明处,‘红灯’亮在了前头,我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起点,加强学习、依法履职、廉洁从政。”一位新任职领导干部在廉政谈话结束后说道。

“职务调整期,往往也是思想活跃期。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持续重点关注新提拔干部,绝不能让干部‘提拔期’成为组织监督‘空档期’、不正之风‘滋生期’、腐败问题‘高发期’。”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奚金霞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