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04 17:25:45 | 【 打印正文 】



11月4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举办专题辅导课,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州纪委州监委领导带领纪检监察干部读原文划重点,在回顾全面从严治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的基础上,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方向、思路和举措。专题辅导把纪委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机结合,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由浅入深,层层解析。授课领导聚焦纪委工作报告中十个方面的工作成效,八个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新认识、新规律,五个方面工作重要部署等内容进行具体讲解。

“学习纪委工作报告,有助于激发光荣与梦想,有助于对纪检监察工作规律性认识,有助于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地做好工作。”授课领导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经验,谈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感,不仅让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且在业务提升方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从而实现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积极的行动自觉。


“毛主席说过,所谓政治,就是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敌人搞得少少的。谈心谈话就是一项思想政治性很强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却要讲究方式方法,要在充分了解谈话对象的基础上因人制宜。”授课领导一边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原文,一边结合业务进行指导。


“请容求胜同志回答‘四种形态’分别是什么?”

“第一种形态是以教育帮助为主谈话函询、提醒批评;第二种形态是给予轻处分、组织调整;第三种形态是给予重处分、职务调整;第四种形态是处理严重违纪违法、触犯刑律。”在学习中,授课领导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掌握的知识点随堂抽问,让大家在反复研读中不断领会、不断提高,做到入脑入心、笃行不怠。

“学习纪委工作报告要温故知新、常读常新,各个支部要有所动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完整学、精准学、掌握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融入工作、促进发展。”最后,授课领导提出学习贯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州纪委州监委落实落地。(王妤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