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囊相授!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负责人面对面专题辅导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03 18:25:19 | 【 打印正文 】



“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把‘六个必须坚持’融入贯穿到监督检查中。”“对每一个案件都进行‘深加工’,查深查透,做好案件查办的‘通篇文章’,才能达到查办一个案件,教育一批干部,治理一个区域的良好效果。”


11月2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及时利用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在西双版纳调研指导有利时机,邀请有关领导作专题辅导。

有关领导对全州正风反腐一年来取得的新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长期以来联系指导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监督检查高质量发展进行具体讲授。从学习提高、队伍建设、蹲点调研、政治生态分析等方面,从吃透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风腐一体纠治到做好监督执纪“通篇文章”等方面,结合经验做法和实际案例,讲方法、讲措施,毫无保留、倾囊相授。

“专题辅导站位很高、逻辑严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监督检查的梳理归纳,又有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方法策略;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解读,又有现实案例的生动阐释,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对于推动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开阔了思路、统一了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参会同志表示,通过专题辅导获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应该干什么、怎么干的方法和步骤。特别是年终将至,将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聚焦当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短板弱项,深入思考、主动作为,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州纪委州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把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作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持续发力、精准发力。通过学思践悟淬炼政治本色,增强斗争本领,严管厚爱强化自我监督等多措并举,强化实战练兵、以干代训,一步一个脚印提升整支队伍的能力素质和专业本领,一年接着一年破解本领不足、本领恐慌和本领落后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班次11个,培训1353人次。(王妤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