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军旅颂军魂 满腔衷肠诉忠诚——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召开庆“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1 22:29:16 | 【 打印正文 】



一顶钢盔一支钢枪,一床军被一个行囊,一腔热血一身戎装,钢铁战士,驰骋疆场,守卫祖国边关,拼搏火热沙场,奋战救灾一线……这就是中国军人!

8月1日下午,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组织召开“八一”座谈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鼓舞和激励纪检监察系统的退役军人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从小就立志要参军,穿上军装更加懂得‘军人’二字的分量,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血性和胆气就是中国军人的底气!”州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勇如是说,“要以有旗必争的勇气、凡旗必夺的锐气,干好纪检监察工作,在善学多思、争先进位中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我想用四个词来表达此刻内心的感受:一是奉献,入伍就意味着要舍小家为大家,要坚守阵地,护万家灯火、保国泰民安;二是团结,军旅生涯教会我无论有多少艰难险阻,始终都要坚信身后总有战友会互挡风雨、一起劈波斩浪;三是拼搏,从军的经历让我始终怀着一颗勇敢的心,冲锋在前、无惧无畏;四是传承,从穿上军装、手握钢枪、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就知道我将永远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不后悔这段经历,很感谢这段经历,也将铭记这段经历。”第二审查调查室赵川深切说道。

“我感谢部队!部队就是一个‘大熔炉’,既锻炼体质,又磨砺意志,从入伍到现在,我一直都秉持着不断学习、勇往直前、坚持到底的优良传统,忠诚履职、扎实工作。”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树芬说起了她的从军经历,说起了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她由衷地表示“对党的忠诚不能变,派驻工作要有大格局,努力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做好日常监督。”

座谈会上,同志们谈从军经历、谈献身国防到投身纪检监察的坚定转变,谈监督执纪带来的感想感受,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纷纷表示要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勤勉工作、不懈奋斗,在本职岗位上谱写出人生新的篇章,为纪检监察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建越副书记作为退役军人的一员与同志们一起忆过去、谈感想、话未来,他充分肯定了纪检监察系统退役军人的工作成绩,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句话:“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得来的,永远需要我们弘扬;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是忠诚担当推动的,永远激励我们向前。”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牢记听党指挥的不变军魂,坚守对党的绝对忠诚,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二是始终发扬敢于胜利的斗争精神,永葆军人的血性胆魄,做到昂扬精气神、敢于斗争作为、强化自我革命;三是始终强化军令如山的守纪自觉,维护自身的铁军形象,做到珍惜荣誉、发扬传统、帮带传承。激励老兵们要积极投身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本领、淬炼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运红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