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深入推进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12 14:55:11 | 【 打印正文 】


连日来,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针对发生在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问题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及时到监督联系的州委办公室、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等12个单位召开以案为鉴深入推进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案例通报会。


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和“作风整顿年”活动,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案例警示教育,开展一次系统内排查整顿工作,深入听取基层群众的呼声,从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措施、服务态度、服务效率和服务纪律入手,深入纠治工作作风飘浮、效能低下,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视而不见、听之任之,不下功夫研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问题,推动排查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标“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梳理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

下一步,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将聚焦“清廉云南”建设各项行动,围绕重点内容,强化监督检查,压实各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以“小”见严,以小见大、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持续抓实各监督单位作风建设。(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陈树芬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