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部门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21 18:47:20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州纪委有关全会相继召开后,为切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于近期向监督联系部门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监督联系部门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纪检监察组要求,各部门要迅速召开有关会议,采取“三个结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一是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与提高思想认识相结合。明确要求各部门全体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领会中纪委、省纪委和州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当前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总体要求、工作重点,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二是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与工作谋划相结合。在深刻理解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初步提出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思路。三是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通过抓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自身的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目标管理等措施,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作用,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新成效。 

纪检监察组发出《通知》后,各有关部门党组织积极响应,切实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和研究。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组织以“三个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研究谋划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好“两个责任”,着力深化正风反腐,从严管党治党,着力抓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组织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学。机关纪委和有关医院纪委(纪检监察室)组织纪检委员集中学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等载体,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全面准确阐释全会精神,形成学习贯彻“三个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各党支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将“三个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党组(委)领导除参加党组(委)的集中学习外同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四是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自学。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工作之余,利用各种途径对“三个全会”精神进行自学,党员干部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并交所在支部。

“今年以来,通过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州纪委全会精神,强化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中,最重要的还是要提高医务人员的廉洁思想意识,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就要不断做好基层纪检工作,只有把根基建好建牢,才能让纪检工作枝繁叶茂;建好根基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不断学习,巩固思想,把各项学习落实到日常当中,通过系统学习,落实到底。加强学习要让思想和行动保持一致,通过深耕深学,强化党员干部思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让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州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颇有感触地说。(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