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织新任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09 15:58:29 | 【 打印正文 】


“参加此次测试前,我认真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更加精准的掌握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相关知识,原来模棱两可的认知得到纠正,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参加测试的党员领导干部如是说。

近日,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根据有关要求,来自州委办公室、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等12个单位新任科级党员领导干部16人开展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测试主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提前下发通知,督促参测干部开展自学,以此促进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党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测试结果表明,所有新提拔使用的科级领导干部均进行了充分复习,掌握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党纪党规。


集体廉政谈话上,通报了两起发生在身边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从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纪律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自觉接受监督,公正规范使用权力;创先争优,争做优秀领导干部等4个方面对新任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通过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和集体廉政谈话,持续推动新任科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学纪、知纪,并形成明纪、守纪的良好习惯;通过通报身边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新任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例惨痛教训,认真对照反思,恪守职业道德,树立良好政治品格,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陈树芬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