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国投集团纪委:“正月”肃纪在行动 驰而不息纠“四风”

来源 :绿洲国投集团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20 16:41:15 | 【 打印正文 】


新春将至,绿洲国投集团坚持“正月正风”,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前哨”,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有力监督保障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警示教育暖心又警醒。一是集团党委向集团全体职工发出了家庭助廉倡议书,组织集团316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让党员职工家属当好“廉书记”,守好家庭廉洁门;当好“廉管家”,管好家庭廉洁账;当好“廉参谋”,把好家庭廉洁关;当好“廉内助”,吹好家庭廉洁风,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组织集团党员职工收看《永远吹冲锋号》,强化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引导集团全体党员职工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优良的纪律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三是召开警示教育暨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醒会,通过组织中层管理人员观看《“温情”的围猎》警示教育片和通报省、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用身边的“活教材”警醒集团部门、各子企业负责人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时刻警醒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风险和危害,时刻绷紧自律之弦,对风腐问题时刻保持警觉,牢记蜕化变质往往始于吃喝玩乐,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积极践行亲清型政商关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同时要求集团部门、各子企业负责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对党员职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节前纠“四风”促廉洁。春节临近,集团纪委成立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实地到州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州集贸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子公司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通过突击查看各子企业人员在岗情况,了解安全生产、春节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各子企业要组织党员职工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落实防疫转段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关心企业职工群众生活,把民生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绿洲国投集团纪委 李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