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把好新年第一关 用典型案例强震慑 固防线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20 12:33:28 | 【 打印正文 】

“人人皆是局中人,事事皆是局中事,时至今日,监督执纪已经越来越严,节前的警示教育和工作提醒很有必要,请大家摒弃看客心态,从思想根源树牢纪法底线。”

为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在春节来临之际,以警示教育为契机,为州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上了新年教育“第一课”。会上,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以州纪委下发《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案例为引,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揽镜自照、防微杜渐,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同时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的作用。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阶段,对快递收送礼、电子红包、隐蔽场所吃喝、以工作汇报、交流名义公款送礼宴请的行为,纪委监委秉持露头就打的原则,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党员、公职人员酒驾、赌博等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等问题将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以身试法,不做被点名通报“第一人”。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一要坚持思想引领,树牢纪法底线。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二要以上率下,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典型案例为鉴,“一把手”、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要扛牢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干警职工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层层加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形成高度自觉。三要强化自律自觉,杜绝“微腐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对一些司空见惯、不以为然的“小事”,一定要严守底线、不触红线,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严守党纪国法,规范日常行为,守住工作生活警戒线,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 李燕晔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