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地会商 持续推动队伍纪律作风问题复盘整改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17 17:34:08 | 【 打印正文 】

“领导干部在文件审批、财务审核等方面把关不严。”

“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仍然流于形式。”

近日,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与州公安局党委进行了2023年度第一次会商。全面复盘了前次会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点评指出了当前队伍管理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了借调人员清理整治、“四风”问题集中纠治工作。

“个别部门存在以培训名义‘搭车’借调人员,原则性问题坚持不好”,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力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清理借调人员惯性大、底泥深的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公安机关借调人员的管理制度规定,严肃借调工作纪律,杜绝整改一阵风,防止出现随意借调、抽调人员的情况发生。同时,要拿出实的举措和考核办法关心关爱被借调人员,避免出现“用人单位不管人、管人单位不用人”的现象。

会商敢于挑刺揭短亮丑,找准存在的“四风”问题症结,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有效“治丑”措施和办法。“以会议落实会议的形式主义问题,建议今后以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形式抓好贯彻落实。”“个别同志担当精神不够,遇事推诿扯皮,找客观原因。”与会人员逐一发表意见建议。问题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落实,以点连线带面,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州公安机关敢担当善作为蔚然成风。(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