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开展“蹲点式”监督 派驻监督再发力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20 11:24:44 | 【 打印正文 】

“你们敞开心扉跟我们交心谈心,给我们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为了解决综合派驻监督存在短板问题,提升监督的力度和温度,增强综合派驻监督的深度和精度,促进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综合派驻工作实际,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制定的工作方案,到州委老干部局开展蹲点监督。

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围绕蹲点目标,对标监督内容,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蹲点工作。

注重方法,认真开展“蹲点式”监督。与州委老干部局单位负责同志进行沟通,通报“蹲点式”监督工作任务、时间和方式,明确有关纪律要求。与州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岗位干部职工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谈心谈话,通过面对面交流,近距离,可视化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问题反映,敞开心扉谈心谈话。调阅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财务凭证等资料,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精准发现问题。下沉一级,延伸抽查老干部活动中心项目建设情况等,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此次开展“蹲点式”监督,共发现2个方面存在的3个问题。



下一步,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将不断完善派驻监督方式方法,强化监督措施,补齐监督短板,推进综合派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陈树芬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