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监督推动监察建议有效落实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11 09:10:50 | 【 打印正文 】

“针对《监察建议》指出的国有土地挂牌出让违规设限、出让金收缴不及时、违规减免、土地使用监管不到位以及违规供地等问题,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举一反三、责任到人、限时整改”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全州自然资源系统进一步规范土地出让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道。

 

近日,西双版纳州监察委向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发《监察建议》,进一步增强监察建议的权威性严肃性。为防止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工作走过场、虚假整改,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实字当先,主动作为,通过“三个强化”具体措施,督促整改落实。

强化沟通会商。及时向该局党组传达对监察建议整改要求,先后4次与该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沟通协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督促该局党组在规定时限内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明确整改措施和方向;组织召开全州自然资源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以冠城公司相关问题、揽翠华庭净空超高案件为反面典型,引导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强化责任落实。为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督促该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责任落实,推动该局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定、任务同下、责任同查。同时,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整改工作责任“挂空档”、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的严肃追责问责。

强化跟踪督办。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首责,不断加强与整改部门沟通联系和工作指导,及时听取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整改单位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台账、全程跟踪督办、及时向派出机关报告监督推动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谭蓉)